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鄭裕民會計師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遺產規劃, 台中大里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洛夫:與李賀共飲  石破  天驚  秋雨嚇得驟然凝在半空  這時,我乍見窗外  有客騎驢自長安來  背了一布袋的  駭人的意象  人未至,冰雹般的詩句  已挾冷雨而降  我隔著玻璃再一次聽到  羲和敲日的叮當聲  哦!好瘦好瘦的一位書生  瘦得  猶如一支精致的狼毫  你那寬大的藍布衫,隨風  涌起千頃波濤  嚼五香蠶豆似的  嚼著絕句。絕句。絕句。  你激情的眼中  溫有一壺新釀的花雕  自唐而宋而元而明而清  最后注入  我這小小的酒杯  我試著把你最得意的一首七絕  塞進一只酒甕中  搖一搖,便見云霧騰升  語字醉舞而平仄亂撞  甕破,你的肌膚碎裂成片  曠野上,隱聞  鬼哭啾啾  狼嗥千里  來來請坐,我要與你共飲  從歷史中最黑的一夜  你我并非等閑人物  豈能因不入唐詩三百首而相對發愁  從九品奉禮郎是個什么官?  這都不必去管它  當年你還不是在大醉后  把詩句嘔吐在豪門的玉階上  喝酒呀喝酒  今晚的月,大概不會為我們  這千古一聚而亮了  我要趁黑為你寫一首晦澀的詩  不懂就讓(www.lz13.cn)他們去不懂  不懂  為何我們讀后相視大笑  1979.5.18   洛夫作品_洛夫散文詩歌 洛夫:泡沬之外 洛夫:眾荷喧嘩分頁:123

職場勵志:用心做好每件事有人問三個砌磚的工人:“你們在做什么呢?”  第一個工人沒好氣地嘀咕:“你沒看見嗎,我正在砌墻啊。”    第二個工人有氣無力地說:“嗨,我正在做一項每小時9美元的工作呢。”    第三個工人哼著小調,歡快地說:“你問我啊朋友,我不妨坦白告訴你,我正在建造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教堂!”   用心做好每件事,做每件事情都要用心,這是要求員工應該具有的職業道德。用心做與用手做不一樣,只有用心做才能獲得好的質量和效果,也才能不辜負客戶和公司,工作中要牢記“不做便罷,做就做好”。    在我每天上班經過的十字路口,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建筑物。當然,在這里我要說的不是建筑物是如何的漂亮,而是在建筑物前面的一個立著的石碑上刻著的一行字:“在此,一切都追求盡善盡美。”我被這句話打動了,我想,這句話值得做我們每個人一生的格言。如果每個人都能牢記這一格言,實踐這一格言,決心無論做任何事情,都竭盡全力,用心去做,以求得盡善盡美的結果,那么,每一個人的成功將會是一件再容易不過的事情了。    其實,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已經注定了,同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可以避免一樣,這就是態度,如果你一開始就抱著這樣的態度——我只是來打工的,為了拿到每個月的薪水,我必須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但其他的一切與我無關,那你最后一定連每個月的足額薪水都領不到;而如果你把工作看成是自己的事業,在工作中每一件事都用心去做,那你的成就很可能會超出自己的預期。“用心去做”是一個嚴謹的工作態度,或者說,它是一個最起碼的職業道德,也是身在職場最基本的要求。你可以能力低于別人,但如果你連用心工作都做不到,那你真的就已經面臨很大的危險了。我常聽到一些企業的人力資源經理談起選擇人才時的一些想法,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常常會說到這樣一句話:“一個人能力不夠,公司可以對他進行培訓,甚至送他去進修,加強培養來提高他的能力。但如果是態度不端正,那能力再強,對企業來說也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他是不會把他的能力全部貢獻在工作上的。”其實,這個所謂的端正態度很簡單,就是最基本的你要“用心”工作,而不是“用手”工作。所謂“用心”工作,就是凡事要認真。認真工作的態度,會為一個人既定的事業目標積累雄厚的實力,同時,還會給公司、老板帶來最大化的實際利益。因此,在每一個公司里,認真“用心”做事的員工都是老板比較青睞的。    所以,從一開始工作,就要謹記“每件事情都用心做”這個職場原則,才能為你的事業發展創造有利的條件。    但是,并不是誰都是一開始就明白這個道理的,很多人是在得到一次教訓后,才會改變自己以前在工作上散漫、敷衍的態度的。然而,有時候人們為此付出的代價卻是十分高昂的。在美國賓夕法尼亞的奧斯汀鎮,就是因為負責筑堤工程的承建者沒有按照事先的設計去筑石基,結果導致堤岸崩潰,全鎮都被淹沒了,無數人死于非命。諸如此類的悲劇事件,總會不時地在我們的身邊發生。而導致這一切的原因,并不是工程的難度,或者其他技術方面的原因,而僅僅只是一時的疏忽、敷衍,這其實從根本上體現了人們“認真”精神的缺乏,是在“用手”做事,而不是“用心”做事。    一旦養成了不“用心”做事的惡習,做起事來往往就會不誠實。這樣,人們最終必定會輕視他的工作,從而輕視他的人品。敷衍的工作,不但降低了工作的效能,而且還會使人喪失做事的才能。所以,不“用心”做事的態度,實在是摧毀理想、墮落生活、阻礙前進的最大的攔路石。  要實現成功目標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工作時,抱著非做不可的決心,要抱著追求盡善盡美的態度。而所有為人類創立新理想、新標準,有重大發明創造、為人類創造幸福的人,都是具有這樣素質的人。而那些無論做什么事,都只是做到“差不多”就止步,或者甚至就半途而廢的人,首先表明他根本就沒有“用心”做事,更重要的是表明他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他也必將為自己的這樣敷衍的行為而付出代價。 大部分人總是在渴望自己得到提升,得到加薪,但卻在工作中依舊抱著為老板打工,只是完成任務,甚至敷衍、馬馬虎虎的工作態度,似乎他們并不知道職位的晉升是建立在忠實履行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上的。只有盡職盡責、用心做好目前的工作,才能使你獲得價值的提升。   許多人煩惱于工作的平凡、枯燥,但你要知道沒有什么工作是永遠充滿刺激和樂趣的,關鍵在于你對待工作的態度,一樣平凡、枯燥的工作,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態度,享受工作的過程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    你覺得工作瑣碎、簡單,提不起興趣,也毫無創造性可言。可是,就是在這極其平凡的職業中、極其低微的為之上,往往蘊藏這巨大的機會。只要把工作做得比別人更完美、更迅速、更正確、更專注,調動自己全部的智力,從舊事中找出新方法來,才能引起別人的注意,使自己有發揮本領的機會,滿足心中的愿望。這一切,都需要你用心去做,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任何的敷衍可能一時欺騙得了別人,但永遠也無法欺騙自己的良知和前途。    在做完一件工作后,你應該這樣告訴自己:“我愿意做那份工作,而且我已經竭盡所能、盡我的全力、用心來做了,我更愿意聽取別人對我的批評。”  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區別就在于:成功者無論做什么工作,都會用心去做,并力求達到最佳的效果,不會有絲毫的放松;成功者無論做什么職業,都不會輕率敷衍。    也許你可能不喜歡你眼下的工作,甚至讓你感到了厭煩,但你要記住,這并不是老板或公司的錯。需要改變的是你自己,你要學著去愛你眼下的工作!你只有愛你的工作,你才會用心去做。這是做一個人最起碼的職業道德,職業素養。如果你想做一番事業,那就應該把眼下的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應該有非做不可的使命感。你也許認為自己志向遠大,要做轟轟烈烈的大事,而不適合做這些具體、瑣碎的小事。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連這些瑣碎、具體的事情都做不好,你又怎么可能去做轟轟烈烈的大事呢?一屋不掃,又何以掃天下? 不管你的工作是怎樣的卑微,你都應當以一種藝術家的精神去對待。世界上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只要全力以赴地去做,再平凡的工作也會變成最出色的工作,就像希爾頓說的:“世界上沒有卑微的職業,只有卑微的人。”    如果你對于你的工作能待之以藝術家的精神而非待之以工匠的精神,——假使你對于工作能帶來濃郁的趣味而貫注熱誠——假使你決意做每一件事,必須竭盡你的全力;則你對于工作就不致產生厭惡或痛苦的感覺。一切全視你的精神和你的態度。充沛的精神,可以使最卑微的工作變得趣味橫生。頹廢的精神,可以使人對于最高尚的事務,產生厭惡的感覺。  所以,你要考慮的不是工作是什么,而是自己應該以什么樣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你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每一件事情都要用心去做,能做到最好,就不要允許自己只做到次好;能完成百分之百,就不能只完成百分之九十九。不論你的薪水和職位是高還是低,你都應該保持這樣的工作作風。每個人都應當把自己看成是一個藝術家,而不是一個工匠,應該用心、用創作的態度去對待每一件事。  推薦閱讀:[勵志詩歌:堅持創造奇跡] [我的心態高低杠,高三那年] 分頁:123

豐子愷:沙坪的美酒  勝利快來到了。逃難的辛勞漸漸忘卻了。我住在重慶郊外的沙坪壩廟灣特五號自造的抗建式小屋中的數年間,晚酌是每日的一件樂事,是白天筆耕的一種慰勞。  我不喜吃白酒,味近白酒的白蘭地,我也不要吃。巴拿馬賽會得獎的貴州茅台酒,我也不要吃。總之,凡白酒之類的,含有多量酒精的酒,我都不要吃。所以我逃難中住在廣西貴州的幾年,差不多戒酒。因為廣西的山花,貴州的茅台,均含有多量酒精,無論本地人說得怎樣好,我都不要吃。  由貴州茅台酒的產地遵義遷居到重慶沙坪壩之后,我開始恢復晚酌,酌的是“渝酒”,即重慶人仿造的黃酒。  我所以不喜白酒而喜黃酒,原因很簡單:就為了白酒容易醉,而黃酒不易醉。“吃酒圖醉,放債圖利”,這種功利的吃酒,實在不合于吃酒的本旨。吃飯,吃藥,是功利的。吃飯求飽,吃藥求愈,是對的。但吃酒這件事,性狀就完全不同。吃酒是為興味,為享樂,不是求其速醉。譬如二三人情投意合,促膝談心,倘添上各人一杯黃酒在手,話興一定更濃。吃到三杯,心窗洞開,真情摯語,娓娓而來。古人所謂“酒三昧”,即在于此。但決不可吃醉,醉了,胡言亂道,誹謗唾罵,甚至嘔吐,打架。那真是不會吃酒,違背吃酒的本旨了。所以吃酒決不是圖醉。所以容易醉人的酒決不是好酒。巴拿馬賽會的評判員倘換了我,一定把一等獎給紹興黃酒。  沙坪的酒,當然遠不及杭州上海的紹興酒。然而“使人醺醺而不醉”,這重要條件是具足了的。人家都講究好酒,我卻不大關心。有的朋友把從上海坐飛機來的真正“陳紹”送我。其酒固然比沙坪的酒氣味清香些,上口舒適些;但其效果也不過是“醺醺而不醉”。在抗戰期間,請紹酒坐飛機,與請洋狗坐飛機有相似的意義。這意義所給人的不快,早已抵銷了其氣味的清香與上口的舒適了。我與其吃這種紹酒,寧愿吃沙坪的渝酒。  “醉翁之意不在酒”,這真是善于吃酒的人說的至理名言。我抗戰期間在沙坪小屋中的晚酌,正是“意不在酒”。我借飲酒作為一天的慰勞,又作為家庭聚會的一種助興品。在我看來,晚餐是一天的大團圓。我的工作完畢了;讀書的、辦公的孩子們都回來了;家離市遠,訪客不再光臨了;下文是休息和睡眠,時間盡可從容了。若是這大團圓的晚餐只有飯菜而沒有酒,則不能延長時間,匆匆地把肚皮吃飽就散場,未免太少興趣。況且我的吃飯,從小養成一種快速習慣,要慢也慢不來。有的朋友吃一餐飯能消磨一兩小時,我不相信他們如何吃法。在我,吃一餐飯至多只花十分鐘。這是我小時從李叔同先生學鋼琴時養成的習慣。那時我在師范學校讀書,只有吃午飯(十二點)后到一點鐘上課的時間,和吃夜飯(六點)后到七點鐘上自修的時間,是教彈琴的時間。我十二點吃午飯,十二點一刻須得到彈琴室;六點鐘吃夜飯,六點一刻須得到彈琴室。吃飯,洗碗,洗面,都要在十五分鐘內了結。這樣的數年,使我養成了快吃的習慣。后來雖無快吃的必要,但我仍是非快不可。這就好比反芻類的牛,野生時代因為怕獅虎侵害而匆匆吞入胃內,急忙回到洞內,再吐出來細細地咀嚼,養成了反芻的習慣;做了家畜以后,雖無快吃的必要,但它仍是要反芻。如果有人勸我慢慢吃,在我是一件苦事。因為慢吃違背了慣性,很不(www.lz13.cn)自然,很不舒服。一天的大團圓的晚餐,倘使我以十分鐘了事,豈不太草草了?所以我的晚酌,意不在酒,是要借飲酒來延長晚餐的時間,增加晚餐的興味。  沙坪的晚酌,回想起來頗有興味。那時我的兒女五人,正在大學或專科或高中求學,晚上回家,報告學校的事情,討論學業的問題。他們的身體在我的晚酌中漸漸高大起來。我在晚酌中看他們升級,看他們畢業,看他們任職。就差一個沒有看他們結婚。在晚酌中看成群的兒女長大成人,照一班的人生觀說來是“福氣”,照我的人生觀說來只是“興味”。這好比飲酒賞春,眼看花草樹木,欣欣向榮;自然的美,造物的用意,神的恩寵,我在晚酌中歷歷地感到了。陶淵明詩云:“試酌百情遠,重觴忽忘天。”我在晚酌三杯以后,便能體會這兩句詩的真味。我曾改古人詩云:“滿眼兒孫身外事,閑將美酒對銀燈。”因為沙坪小屋的電燈特別明亮。  還有一種興味,卻是千載一遇的:我在沙坪小屋的晚酌中,眼看抗戰局勢的好轉。我們白天各自看報,晚餐桌上大家報告討論。我在晚酌中眼看東京的大轟炸,莫索里尼的被殺,德國的敗亡,獨山的收復,直到波士坦宣言的發出,八月十日夜日本的無條件投降。我的酒味越吃越美。我的酒量越吃越大,從每晚八兩增加到一斤。大家說我們的勝利是有史以來的一大奇跡。我的勝利的歡喜,是在沙坪小屋晚上吃酒吃出來的!所以我確認,世間的美酒,無過于沙坪壩的四川人仿造的渝酒。我有生以來,從未吃過那樣的美酒。即如現在,我已“勝利復員,榮歸故鄉”;故鄉的真正陳紹,比沙坪壩的渝酒好到不可比擬,我也照舊每天晚酌;然而味道遠不及沙坪的渝酒。因為晚酌的下酒物,不是物價狂漲,便是盜賊蜂起;不是貪污舞弊,便是橫暴壓迫。沙坪小屋中的晚酌的那種興味,現在已經不可復得了!唉,我很想回重慶去,再到沙坪小屋里去吃那種美酒。   豐子愷作品_豐子愷散文集 豐子愷:從孩子得到的啟示 豐子愷:敬禮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型鋼產業節稅方式
貨櫃製造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 企業和員工的各類保費成本負擔彙總

arrow
arrow

    t14gj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